close

地瓜球  
(
參考手機app愛料理:

搜尋地瓜球之後有許多大師提供食譜,

我選了有256人也做成功的那一份,

想說這比較會成功)

材料:地瓜、樹薯粉(其它食譜也有加入太白粉之類的,但樹薯粉較為天然,所以我只有加這一樣)、砂糖、油

 

作法:

step1:將200g的地瓜削皮(照片中的地瓜大約600g左右)

地瓜球   

step2:將削好的地瓜切成片
地瓜球   

step3:放進電鍋蒸軟(外鍋加水就好,內鍋不需要唷)
地瓜球  

蒸好的地瓜,好香唷~

地瓜球  

step4:加入樹薯粉120g砂糖40g(不會太甜)

地瓜球  

step5:用手揉成像麵糰的樣子(再次提醒不需要加糖),但觸感不像麵糰,感覺的到粗粗的樹薯粉,將其揉成長條切成一塊一塊的

(若是要做芋圓,到這一個步驟,切成一塊一塊,下水煮了就好了唷)
地瓜球  

step6:揉成約1元或5元的大小(油炸後會變大),若揉成10元的大小中心會不熟唷

地瓜球  

step7:下鍋油炸,

要記得先將鍋面的水分煮乾再加油,由才不會亂噴

以小火的火勢,加入油及地瓜球(是冷油!完全沒熱就放地瓜球)
地瓜球  

step8:當看到油面露出小泡泡,稍微攪動,看地瓜球是否浮出油面
浮出油面轉中火,以漏網或鍋鏟按壓地瓜球,就會看到地瓜球逐漸膨脹,
多按壓地瓜球,才能達到外酥內軟的口感~(此時覺得夜市買地瓜球的很厲害,手按到有點痠)

地瓜球 

step9:當地瓜球膨脹到50元大小或呈現金黃色
(炸太久會呈現餅乾的口感)就可以轉大火,逼出油盛盤了(我還有用吸油紙吸油)

地瓜球  

此次的成品,吃過的人都說口感不輸夜市的,但是我還需要多做幾次,才能按壓出夜市厲害的水準,
是油炸的地瓜球比較不健康,會想有朝一日改良出用烤的地瓜球~

 

因為娘家是從事營造業,所以只有下雨天放學回家,才可以看到媽媽在家,地瓜球也是一道我兒時的點心,很懷念,
如果家中有小朋友,一起搓地瓜球,一起完成,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呢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地瓜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